top of page

【奇幻面具設計女孩】MAGNHILD KENNEDY

講到化裝舞會是否第一時間聯想到迪士尼《美女與野獸》呢? 舞會中每個人都藏住了原本的臉,用華麗的面具呈現不同的一面。

今天與大家介紹一位自學面具藝術家Kennedy。她擅長將面具結合串珠、繡花、流蘇、面紗及花布,透過不同材質及顏色的搭配,呈現出精緻細膩帶有神祕氣息的面具。Kennedy的面具注重外型的表現,大部分面具只留下眼睛部分,甚至有時連眼睛都遮住了,打破了正常人對臉部美的認知。其次也讓人聯想到宮崎駿的電影《魔法公主》,帶著一點原生的狂野氣息,只留下的眼睛搭配上有個性的彩妝,散發濃濃神秘及來自異世界的精靈感,彷彿自身正在森林中穿梭遊走。

Kennedy的第一個面具是為了打扮自己和男朋友而誕生的。當時她正在伊斯靈頓的一家老式設計師店裡工作,店裡的老闆很善良的讓她坐在櫃檯後面製作面具,所以她有更多時間完成自己的面具作品。 Kennedy也在此設計師店中透徹的研究了服裝的製作,學到了大部分的技能。對Kennedy來說,面具是一個不同素材聚集的地方,她由製作過程中出現的幻想和材料本身的帶領,隨著直覺和突如其來的靈感完成每件作品。

Kennedy的作品已被路易威登(Louis Vuitton)和達芙妮吉尼斯(Daphne Guinness)用在劇作家麗莎·萊(Lisa Lie)的戲劇中,甚至出現在碧昂絲(Beyoncé)的視頻中。這裡的圖片只是她一小部分的作品,快到她的網站看看更多吧!

Kennedy個人網站:http://damselfrau.blogspot.tw/

每周織品專欄/萃萃


RECENT POSTS

ARCHIVE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