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羽化前的蛹-療癒線材雕塑】ANNIE LEGAULT


從天空垂下來如蟬蛹般的雕塑,是加拿大織物設計 Annie Legault 的手工纏繞作品,從簡單的結繩到構成一個巨型的群體,她的作品有如大自然般的野性呼喊,讓人神迷。

Annie 作為半路出走的織品設計師,她喜歡稱自己為氣氛的設計師與空間陳列雕塑家,真的非常貼切!很多時候我們在她的作品中,可以體會到由繩結物件所構成的巨大氣場,一種療癒人心的功效。Annie將自己的系列作品取名為 Amulette (發音與 Omlete 相似 ),其為法文意思是 : 附身符,因為Annie鍾愛自然總是選擇用天然的纖維作為創作的主軸,也希望自己的作品帶給觀者舒適與放鬆的體驗,有點像捕夢網,捕捉現代人過多的煩惱。

原本學習視覺藝術的annie 在加拿大蒙特婁的 Concordia University 中首次接觸到紗線素材從此便欲罷不能,也開啟了她用織品創作的生涯,畢業製作的作品很快在當地獲得迴響,也開始陳接店面與活動的空間裝飾,並且積極參與展會累積知名度,現在的她靠著蟬蛹般的軟雕塑已經在各地累積了粉絲與許多支持者。

Annie Legault

個人網站: http://annielegault.com/

IG 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nilego/

“俗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,織物的世界對我們來說ㄧ紗一股都藏有說不完的故事”

All photo via annielegault.com.

每周織品專欄/Chiia

RECENT POSTS

ARCHIVE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