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繩雕俠侶設計師】Doug Johnston & Tomoe Matsuoka

繩雕俠侶就是用繩索和雕塑創作的情侶檔!

Johnston和Matsuoka是一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夫妻,自2012年創業以來一直在發展各種工作室的計畫。兩人同時都為藝術家與設計師,常常合作許多作品,擅長用繩子來創作出日常用品,讓我們了解到不同媒材於生活上的多元應用。

Matsuoka是日本大阪的藝術家、建築師和設計師。 她的作品在探索傳統生活方式(定居)和游牧生活方式之間的關係,並設想兩種模式可以共存的另類形式。 她的作品大都為家俱、可穿戴設備、空間設計、表演和攝影領域,這些都參考了游牧、社區、溝通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。

Johnston的作品介於藝術和設計之間,專注於使用工業縫紉捲繞技術和縫合繩索的過程,同時生產了各種各樣的雕塑物品。他的作品結合了繩索、纏繞立體雕塑、袋子、籃子、磚石建築、縫紉和3D印刷,Johnston的工作經常位在藝術設計與工藝的交匯處,認為沒有任何物品是絕對的美學或功利主義,每件作品都是繪畫、身體、空間,以及人類嘗試在掌握的時間。

Johnston的官網  http://shop.dougjohnston.net/

Matsuoka的官網 http://www.tomoematsuoka.com/about/

每周織品專欄 萃萃


RECENT POSTS

ARCHIVE

bottom of page